五種癌一定要吃素 吃素身體越來越好五種癌一定要吃素 吃素身體越來越好 由於並沒有任何宗教因素驅使我非吃素不可,因此,我知道, 面對這種情形,是腸胃要求我不要再吃這類食物了。一直到今天, 吃素十多年,看著自己的身體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而愈來愈好後, 每當遇到胃癌、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及前列腺癌的患者時, 我一定會力勸這些病友要改吃素食, 至於其他癌症患者則可依照「四條腿的先不要吃,兩條腿的慢慢戒, 最後再從沒有腿的著小型辦公室手」的原則,逐步改掉吃肉的習慣。 至於為什麼這五種癌友一定要吃素? 因為子宮頸癌、乳癌及前列腺癌與荷爾蒙息息相關, 而肉類不但含荷爾蒙多,而且也易轉變為荷爾蒙,增加致癌因子。 其實腸胃原本只需要穀物、蔬果,就足夠達到新陳代謝的目的。 一味地吃肉,只會增加腸胃的負荷,累積有害身體的不潔物罷了。 飲食如藥,須先了解病況體質,妥善配合。 全然生食,並非人人於各條件下都適合, 有人問說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生機飲食?吃素食室內設計可以吃蔥蒜嗎? 我的經驗認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完全用生食,而且,嚴格說來, 東方人的體質大部份都不適合全然生食(須配合熟食天然穀類等), 如果一定要吃生食的話,最好先找對生機飲食也有體驗的中醫師把把 脈,作整體評估,看看體質是否適合吃。至於蔥蒜的問題, 以蒜來說,一個人如果身體狀況良好< /B>的話,絕對不需要靠蒜來殺菌, 而蔥則會影響身體荷爾蒙的分泌及情緒變化, 對健康不見得有正面幫助。 又有人問說吃素食時,需不支票借款需要喝牛奶、吃雞蛋? 我認為牛奶是養小牛的,不是養人的: 至於雞蛋原本是孵小雞的,其實, 一粒糙米就像雞蛋一樣是完整營養, 多吃糙米,與吃雞蛋沒有兩樣。 或許有些人認為,不喝牛奶、不吃蛋,無法攝取足夠的鈣質,< SPAN Lang=EN-US> 事實上,鈣質並不一定要從蛋類和牛奶中攝取,一切有根的蔬菜基本 上都含有鈣質。另一方面,有些人可能擔心鈣質攝取量不夠的話, 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其實, 骨質疏鬆的問題並不像大家所想的那麼商務中心嚴重,根據調查顯示, 全球骨質疏鬆症罹患率最高的地區是阿拉斯加,其次是美國和歐洲, 中國大陸則很少,原因為何,因為阿拉斯加人常年吃魚, 美國和歐洲人民又經常吃肉所致,換句話說,沒吃肉、牛奶和蛋類, 像中國大陸人民並不會因而罹患骨質疏鬆症。 只要多運動、多吃糙米和全麥麵包,自然就可避免骨質疏鬆症。 運動是改變體質的根本辦法 每個人的身體,本來就具有抵禦外侵的毒物、或癌症的能力。 只是,身體的內在環境和身體外的大環境宜蘭民宿,都有過多有害的因素, 使身體的這種免疫能力發生障礙,疾病和癌症才不可避免地發生。 而運動,則可使身體內在環境的細胞,藉促進血液循環, 以帶動氧氣和營養,反過來,又使細胞增加活力。因此, 人體的免疫力,便能增加。 病後,我開始做的運動是爬山。我說的爬山, 並不真是去做爬上高山的運動, 只不過是在那些有產業道路的小山走走而已。那時,憑良心說, 我並不喜歡爬山。我參加爬山,可以說是被我丈夫強迫的。 每個星期日,他早就把宜蘭民宿背包、乾糧、水壺準備好了, 然後把我拉起來上路。 因為我的身體太過虛弱的緣故,爬那樣的山,對我仍然是件苦事。 他說我那段時期的山,是出太陽怕走、下雨怕走,吹風怕走。其實, 之所以會出太陽怕走,是因為經過治療以後,我的體質很差, 曬了太陽,皮膚就會發癢。之所以會下雨怕走,是因為我怕感冒。 經過治療,我的身體很差,簡直不能同別人比。普通的天氣, 別人不容易感冒,偏偏我卻會感冒。之所以會吹風怕走, 也是有原因。治療以後住商房屋,我的血液循環很差,手腳常都冰冷。 爬山時,別人是一爬就出汗,我卻要爬了半天,身體才會熱, 如果有風,則會反而越走越冷,很受不了。儘管這樣, 我的爬山時走時停,但時間累積下來,我還是嚐到了它給我的好處, 我的健康竟然緩緩地在進步。 現在,癢的問題,已經不知不覺地消失,風雨對我來說, 也不是阻力。經過不斷磨練,而今,我的爬山和走路的本領, 卻已越來越有進步。過去,走短短的路,便要流淚,甚至大病一場。 現在,體力增加酒店經紀了,走 20公里 路,已是家常便飯,甚至還有過一天走 40公里 的紀錄。幾年前,還在經過兩年的準備之後,登上玉山, 來作為對我的體能的考驗,結果,我很歡喜我的成績,我通過了。 兩年前,我改變了工作環境,每天早上先去爬山, 在山上吸它兩個鐘頭的芬多精,回家洗個澡才去上班, 現在看到我的人,都說我比以前健康,我則會加上一句:「 天天爬山,明年會更好。」你的細胞看起來很累, 趕快去爬山補充氧氣,癌細胞會回歸正常。 在實驗室養房屋貸款癌細胞,如果加氧,癌細胞就養不好,如果加二氧化碳, 癌細胞就養得很好。 這表示,我們自己把體內環境弄到缺氧, 細胞才無可奈何變成癌細胞來適應環境, 如果把環境裡的缺氧因素刪掉,補充氧份, 其實癌細胞是會回歸正常的。30年來,我看過無數病人, 那些肯聽我話而去爬山,甚至天天爬山的人,身體的改善都很明顯。 現在,每當我透過顯微鏡看到病人或友人的細胞顯出缺氧的狀況時, 我都會提醒對方: 「你的細胞缺氧,看起來很累,趕快去爬商務中心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54omnr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